“夜猫子”英语怎么说?

长沙编辑 2020-05-14 17:19

  连着响了三个闹钟,拍拍略微水肿的脸起床洗漱,一边看着黑眼圈一边懊悔,“我昨晚为什么要那么晚睡啊!”作为“夜猫子”一族,在忙碌的白天里奋斗一天,夜晚终于可以自由支配时间,睡得晚真的不是我们的错啊……


  “夜猫子”用英语怎么说?


  ▲ night owl


  喜欢熬夜的人;夜猫子


  【owl是“猫头鹰”,我们知道猫头鹰有一个习惯,白天睡觉,晚上才四处捕食,所以"night owl"被引申为“夜猫子”】


  ☆ Of course, I'm a night owl.


  当然可以了,我是夜猫子。


  ☆ I'm a morning person and she's a night owl.


  我习惯早上工作,而我的老板却是个夜猫子。


  ▲ night person


  夜猫子,习惯熬夜的人


  ☆I'm a night person; I usually stay up late, reading or writing something.


  我是个夜猫子,经常熬夜,我喜欢在晚上看看书,写点什么。


  ☆ I love to work night shifts, I don't know why but you could call me a "night person".


  我喜欢上夜班,我也不知是为什么,你可以叫我是“夜猫子”。


  ▲ stay up


  不睡,熬夜


  ☆ I used to stay up late with my mom and watch movies.


  我以前总是和妈妈一起熬夜看电影。


  ☆ Don't stay up late at night next time.


  下次不要再晚上熬夜了。


  ▲ toss and turn


  辗转反侧,翻来覆去


  ☆ I think I have sleep problem. Every night I toss and turn in the bed and just can't fall asleep.


  我觉得我失眠了。每天晚上我都在床上辗转反侧,就是睡不着。


  ☆ You toss and turn, but sleep won't come.


  你辗转反侧,但总也睡不着。


  ▲ suffer from insomnia


  失眠


  ☆ I feel very weak and I often suffer from insomnia.


  我觉得身体非常虚弱,而且我经常失眠。


  ☆ While there could be times when we think so much until we suffer from insomnia.


  有些时候我们因为想太多而失眠。


  ▲ doze off


  打瞌睡,打盹儿


  ☆ I used to doze off while driving, but I don't anymore.


  我以前开车时常会打瞌睡,但是现在不会了。


  ☆ Why did you doze off again when you're at work?


  你怎么又在上班时间打瞌睡?



推荐阅读

厕所为啥要缩写成“WC”,它究竟是什么意思? “白开水”的英文怎么说? 全国行程卡取消星标,“星号”用英文怎么说? “私信”用英语怎么说? “说中文”到底是speak Chinese还是speak Mandarin? 英文中的“举个例子”是“e.g.”,“e.g.”是哪两个单词的缩写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