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人在工位坐,锅从天上来”,有一种人,功劳就往自己身上揽,出了问题就到处甩锅,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,为什么世界上会有“甩锅精”,这种令人讨厌的人存在???
大家常说的“甩锅”=“推卸责任”,即“企图将自身的矛盾转移到其他地方去,让别人来背黑锅的行为”,所以“甩锅”的英文不能直译为 "throw the pot"噢!!
▲ pin the blame on sb
把责任推给,甩锅
例如:
You can't pin the blame on her - she wasn't even there when the accident happened.
你不能甩锅到她身上,车祸发生的时候,她都不在那儿。
I was angry when he tried to pin the blame on me!
当他想甩锅给我的时候,我真的生气了。
▲ shirk/evade responsibility
甩锅,推卸责任
例如:
He decided to shirk his responsibility.
他想要逃避责任。
They mutual shirk responsibility, you can well communicate with them.
他们相互推卸责任,你只能好好的跟他们沟通。
▲ shift the blame to other shoulders
把责任推给别人,甩锅
【"blame"的基本意思是对于不端行为、过失、罪过等的“责备”,有时含斥责挑剔的意味,故也可译为“责怪,责难”】
例如:
Don’t shift the blame to other shoulders.
不要推卸责任。
▲ pass the buck
推卸责任
例如:
Every time something goes wrong, you try to pass the buck.
每次有什么出错的地方,你总是把责任推给别人。
She‘s always trying to pass the buck to me and I'm sick of it!
她老是想甩锅,我非常讨厌这一点。
【责任编辑】:长沙新航道小编 版权所有:转载请注明出处
如本网转载稿、资料分享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速与新航道长沙学校联系,我们会第一时间删除.